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喝什麼茶對肝有好處

喝什麼茶對肝有好處

  食療是人體進行自我調理最基本的措施,所以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大可以通過食療來調理各髒器的功能,下面就介紹下一下喝什麼茶對肝髒好,以便大家參考:

  1.綠茶:綠茶中含有茶多酚、咖啡鹼、葉綠素以及強力抗氧化物質-兒茶素,具有抗癌、抗衰老、抗菌、助消化、降血脂等多種功效,所以調理肝髒可適當飲用些。

  2.紅茶:紅茶中含有鈣、鋅、錳等多種微量元素和多種氨基酸,具有生津清熱、利尿、消炎殺菌、健胃消食、延緩老化、降血糖、降血壓、降血脂、抗癌等功效,所以適當飲用些紅茶對肝髒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3.烏龍茶:烏龍茶又稱青茶、半發酵茶,除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勞、生津利尿、解熱防署、殺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膩、減肥健美等保健功能外,還具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所以調理肝髒可適當飲用些。

  4.鐵觀音:鐵觀音屬烏龍茶類,含有茶多酚類、植物鹼、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果膠素、有機酸、脂多糖、糖類、酶類等多種有機成分,具抗氧化、抗腫瘤、降膽固醇、抗菌、抗產物過敏、抑制血小板凝集等功效,所以適當飲用些鐵觀音對肝髒也是十分有益的。

喝什麼茶對肝有好處

  5.普洱茶:普洱茶具有降脂、減肥、降壓、抗動脈硬化、防癌、抗癌、護胃、養胃等功用,而且普洱茶在加工過程中,大分子多糖類物質可轉化為可溶性單糖和寡糖,從而成倍增加維生素C,以提高人體免疫系統功能,起到養生健體、延年益壽的作用,所以調理肝髒可適當飲用些。

  6.苦丁茶:苦丁茶俗稱茶丁、富丁茶、皋盧茶,含有苦丁皂甙、氨基酸、維生素C、多酚類、黃酮類、咖啡鹼、蛋白質等200多種成分,具有清熱消暑、明目益智、生津止渴、利尿強心、潤喉止咳、降壓減肥、抑癌防癌、抗衰老、活血脈等多種功效,所以調理肝髒可適當飲用些。

  7.杜仲茶:杜仲茶中含有桃葉珊瑚甙、京尼平甙、β-胡蘿卜素等多種物質,不僅具有鎮靜、鎮痛、促進代謝、防止衰老、增強機體免疫、調節心血管的功效,而且還可降低腫瘤活性,從而起到抗癌、抗腫瘤的作用,所以適當飲用些對肝髒也是較為有益的。

  此外,黑茶、荷葉茶也具有抗氧化、延緩衰老以及抗癌、抗突變的作用,所以適當飲用些對肝髒也是較為有益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