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專家解答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

專家解答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

  乙肝患者應該多吃有助於肝病康復的食物。肝病專家指出:乙肝患者吃什麼,應該多吃有助於肝病康復的食物;不能吃的食物盡量別吃或盡量少吃,從而有效防止病情惡化。

專家解答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

  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霉變的食物堅決扔掉,建議乙肝病人多吃新鮮食物。乙肝患者避免高糖飲食、高脂肪食物;要保持健康的體重,不要過瘦也別肥胖,以防止營養不良或脂肪性肝炎。

  乙肝患者應該少吃什麼?乙肝患者應該少吃煙薰和烘烤食物、避免食用含亞硝酸鹽的食物。乙肝病人少吃或不吃加工食品、忌酒、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食品。

  乙肝患者多吃蔬菜、水果對肝髒有很大的好處。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並且含有大量的果酸、纖維素、無機鹽等,有助於消化和減輕肝髒負擔。

專家解答乙肝患者不能吃什麼

  乙肝患者吃什麼菜好?

  乙肝患者應該多吃綠葉蔬菜,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葉綠素,對肝髒有很大的好處。乙肝患者的肝髒有炎症,所以平時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不要吃油膩油炸的食物。

  另外,肝病專家還提到:“要想更好地預防肝病,還得合理健康飲食,養成良好作息,高危人群最好能定期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