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老年人要學會養肝護肝

老年人要學會養肝護肝

  人在步入老年階段之後,身體的各項健康指標會慢慢開始走下坡路,老年人應當特別要重視和養護好肝髒,才能擁有健康的體魄。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幾點,保護好我們的重要器官——肝髒,健康度過美好的晚年。

  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免不了吃藥治病,但不要濫用藥物。肝髒是藥物在體內代謝的重要器官,隨著肝功能下降,造成藥物在體內堆積,產生毒性。“是藥三分毒”,能引起肝損害的藥物至少在200種以上,據調查,老年人用藥種類較多,這肯定會增加肝髒負擔,久而久之會傷害到肝髒。所以,老年人用藥一定要特別慎重。

老年人要學會養肝<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rg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rgbpd/' target='_blank'>護肝</a>

  生活中,老年人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按時進餐。不能想起來就吃,這會反射性影響肝功能,造成肝髒分泌功能紊亂。每天只吃兩餐也不好,餐間期增長,會使膽汁停滯於膽囊內,引起膽囊炎、膽結石,進一步影響到肝功能。進食一定要有規律,保護好胃粘膜,避免給胃腸過多的壓力。

  生命在於運動,要想有個健康的身體一定要常鍛煉,堅持鍛煉對肝髒很重要。中老年人如果長期臥床或坐著不活動,會使膽汁滯留於肝內,對身體造成傷害。通過活動,可促進膽汁分泌,改善肝髒新陳代謝,並能促進食欲,增強體質。更為重要的是,活動可使脂肪燃燒,可預防脂肪肝的發生,因此,平時要多運動,增加身體抵抗力。老年人學會養肝護肝,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比什麼都重要。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