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乙肝媽媽知識補充-客觀的為您答疑解惑

乙肝媽媽知識補充-客觀的為您答疑解惑

乙肝媽媽 乙肝生育 乙型肝炎 乙肝傳染

  乙肝准父母們的“必修課程”

  我國現有乙旰病症感染者一億多人,這包括各種各樣的乙肝病毒攜帶者和病情輕重不一的乙肝病人,其中絕大多數(60%--80%)來源於家族性的垂直傳播,也就是所謂的母嬰垂直傳播和父嬰垂直傳播。

  乙肝垂直傳播的現象相當普遍,其機理相當復雜,這涉及到宮內感染、圍產期感染以及遺傳等多方面因素。乙肝的這種代代相傳的家族聚集特點成為我國乙肝高發的主要根源,也成為乙肝難以根治的主要原因。

  因此如何成功阻斷乙肝的垂直傳播是我國徹底擺脫"乙肝大國"的根本舉措。

好在這種良好的意願並非不可以實現,那就是舉國上下要認真貫徹乙肝計劃免疫措施,尤其是新生兒一個不落地接種乙肝疫苗,這樣我國乙肝發病率就會逐年下降,直至滅絕。把乙肝擋在健康生活的門外!

  關於母親

  1、懷孕前肝功異常就不能懷孕嗎?

  是的,懷孕後胎兒會加重肝髒的負擔,所以擔心肝功的大幅度上升而不利於母子。在懷孕前就有肝功異常的情況,那孕後更有可能進一步上升,更不利於孕期的安全。但是,有一種情況,不在用藥時期,但肝功一直稍微異常,這時又不得不懷孕的話,也可考慮懷孕,但要更加注意肝功能的情況,及早發現及早降酶保胎。

  2、懷孕後發現肝功異常怎麼辦?

  因為早孕反應和胎兒對肝髒的負擔,就算健康人懷孕後也有可能肝功異常。所以不用緊張,保持鎮定放松心情,肝功能不上200不用治療,兩個星期後復查情況,當然還要咨詢責任醫生。就算要住院治療也不是什麼很危險的事,由醫生開的藥物是安全的。有很多JM都有此經歷。肝功與心情有一定的聯系,好的心情往往勝過一切藥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