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什麼是乙肝病毒攜帶者

什麼是乙肝病毒攜帶者

概 述

上個月單位組織了一次體檢,檢查乙肝兩對半的時候查出來我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以前都不知道,也從來也沒有覺得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而且我平時身體一直很健康,每年除了偶爾的幾次感冒發燒之外很少得過其他比較嚴重的病,有時候感冒了也不用吃藥幾天就能自己好,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得什麼傳染病,所以對這方面的問題也不是特別的了解,乙肝病毒攜帶者是什麼意思?

步驟/方法:

1乙肝病毒攜帶者就是指體內帶有這種病毒,自己不是乙肝患者,沒有乙肝的各種症狀和體征,肝功能情況正常,對自己是身體沒有影響,但是會對別人造成傳染,這種情況不需要擔心,只需要做好保肝護肝工業就可以。

2乙肝病毒的傳播途徑有很多,最直接的是通過性生活傳播的,其他的可以通過血液,汗液,唾液等體液傳播,也可以通過日常的生活用品,餐具,衣物等傳染,平時盡量做好防護工作以免傳染給他人。

第2步

3乙肝病毒攜帶者如果平時沒有注意好,也有很大的可能成為乙肝病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定期去醫院做肝功能的復查,一旦發現病毒變異或者其他異常情況就要立即采取治療措施,以免病情加重。

第3步

注意事項:

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能吃辛辣刺激容易上火的食物,煙酒刺激性的東西都會對肝髒造成影響所以一定要控制,不能經常熬夜勞逸結合。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