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部分乙肝強檢雖取消但預防不可松

部分乙肝強檢雖取消但預防不可松

乙肝預防

  在衛生部體檢乙肝病毒檢測有關問題媒體通氣會上,與會專家強調,對乙肝高危人群、西部偏遠地區及流動人口中新生兒以及已經接種過乙肝疫苗但抗體降低或陰轉的三類人群應加大關注,並在更大范圍人群中進行乙肝疫苗接種的查漏補缺。

  究竟哪些是乙肝高危人群呢?譚德明表示,醫務人員,經常接觸血液者,接受輸血及血制品者、尤其是血友病患者,注射(尤其是靜脈注射)毒品者,血液透析及腎移植患者,有過外科手術或其他創傷性手術者(包括美容、口腔手術等),乙型肝炎患者或病毒攜帶者的家庭接觸者(尤其是配偶),有不正當性行為或同性戀者等,都屬於該類人群。專家建議這類人群應主動接種乙肝疫苗。

  譚德明稱,乙肝疫苗安全性比較高,持續時間將近20年。若以前接種過乙肝疫苗,但現在抗體轉為陰性,可再進行乙肝疫苗接種。若接種後仍無抗體,最好用其他種類的乙肝疫苗,或者加大劑量來進行免疫。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