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乙肝患者會出現肌肉酸痛嗎

乙肝患者會出現肌肉酸痛嗎

   乙肝患者身體受到乙肝病毒的影響,相對脆弱,因此大多數的乙肝患者經常會出現全身乏力,肌肉酸痛的情況,嚴重者可能只能臥床休息,那麼乙肝患者肌肉酸痛是怎麼回事?

  乙肝患者肌肉酸痛可能是病情加重的表現,也有可能是因為勞累過度或者劇烈運動導致的。乙肝患者身體相對虛弱,如果稍微運動過度就很容易出現肌肉酸痛的情況,乙肝患者肌肉酸痛也極有可能是乙肝發病的原因,也是病情加重的表現,具體可能導致乙肝患者肌肉酸痛的原因如下:

  1、乙肝患者肝功能受損,對於膽汁的分泌調節出現異常,會影響對食物消化吸收,而如果維生素E的吸收遇到了障礙,很容易引起肌肉營養不良,出現乏力症狀,維生素E能增強肌肉阻止對低氧的耐受。

  2、乙肝患者體內的糖代謝出現異常,糖類等營養物質都是在肝髒內分解和合成,糖類代謝的中間產物是乳酸,當糖類代謝異常時,乳酸在肌肉組織中堆積,肌肉出現酸困,同時人體功能不足,導致出現乏力。

  3、另外膽汁排洩不暢,膽鹽堆積,抑制膽鹼脂酶的作用,引起神經和肌肉結合的生理功能紊亂,使作用神經傳導介質的乙酰膽鹼在釋放後不能及時破壞,較長時間作用肌肉,使肌肉興奮過度而轉入抑制,造成身體乏力易疲勞,會造成肚臍上方疼痛,這也是乙肝患者肌肉酸痛的原因所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