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各種各樣的脂肪肝們全面大分析

各種各樣的脂肪肝們全面大分析

脂肪肝 膽固醇 酒精 疾病 健康  

  脂肪肝的分類:

糖尿病脂肪肝
  
糖尿病患者平均50%可發生脂肪肝,其中以成年病人為多。因為成年後患糖尿病人有50%-80%是肥胖者,其血漿胰島素水平與血漿脂肪酸增高,脂肪肝變既與肥胖程度,又與進食脂肪或糖過多有關。這類病人一方面積極采取病因治療,另一方面要求低糖低脂肪低熱卡及高蛋白飲食,病人脂肪熱卡占總熱卡的25%以下為宜。

營養不良性脂肪肝
  
營養不良缺乏蛋白質是引起脂肪肝的重要原因,多見於攝食不足或消化障礙,不能合成載脂蛋白,以致甘油三酯積存肝內,形成脂肪肝。如重症營養缺乏病人表現為蛋白質缺乏性水腫,體重減輕,皮膚色素減退和脂肪肝,在給予高蛋白質飲食後,肝內脂肪很快減少;或輸入氨基酸後,隨著蛋白質合成恢復正常,脂肪肝迅速消除。

妊娠脂肪肝

多在第一胎妊娠34-40周時發病,病情嚴重,預後不佳,母嬰死亡率分別達80%與70%。臨床表現為嚴重嘔吐、黃疸上腹痛等,很難與暴發性病毒肝炎區別。及時終止妊娠可使病情逆轉,少數可經自然分娩或剖腹產而脫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