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注射乙肝疫苗要注意什麼問題

注射乙肝疫苗要注意什麼問題

概 述

因為現在傳染病非常多,國家制定每個孩子出生後都必須要打疫苗,所以說現在很多孩子從出生以後就開始接受疫苗防治,疫苗種類也非常的多,乙肝也是疫苗的一種,乙肝是傳染病很強發病率很高的疾病,所以我們對待乙肝也應該認真的做好防護准備,所以打乙肝注射疫苗是有效的防治方法,但是打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項也非常的多,以下幾方面需要大家注意。

注射乙肝疫苗要注意什麼問題

步驟/方法:

1如果是成人要打乙肝疫苗首先要進行化驗,一定要檢查乙肝病毒表面抗原,抗體,還有核心抗體,如果化驗的這三項結果顯示的都是陰性,那麼就可以進行乙肝疫苗接種,如果這三項有一項不是陰性,也不可以。

第1步

2打乙肝疫苗的時候,年齡越小免疫力回應越好,所以在接受乙肝疫苗的時候要盡早,一般40歲以上的人免疫力就比較偏下了,所以尤其是給孩子注射疫苗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時間。

3注射疫苗的時候我們也應該特別的注意,乙肝疫苗不能與麻疹疫苗一起接種,因為一桿疫苗裡面含有微量尿素和甲醛,所以如果患者有過敏史或者是發熱,或者是有急慢性疾病都不能去接種疫苗。

注意事項:

打疫苗前我們也應該注意很多事項,如果啊身體不舒服又發燒或者是感染,或者是是嚴重的其他疾病,都不能去打防疫針,而且打過防疫針過一定要保持干淨衛生,最好三天內不要擦洗,以防感染。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