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百科 >> 肝病就醫指南 >> 當心!營養不良可能會讓你患上脂肪肝

當心!營養不良可能會讓你患上脂肪肝

  脂肪肝在我們現在的生活中,已經不罕見了,通常我們都會認為,得這種病往往是因為飲食不當造成的過於肥胖或者身體熱量過剩才會發生這種疾病的,但是,專家提醒我們:脂肪肝的發生,不止是出現在營養過剩的人群中,往往也會因為營養不良而引發。

  如果長期堅持只吃水果並成功減肥,說明人體的熱量為負平衡,即處於“入不敷出”的狀態。如果體內熱量過剩,為了減肥,適當的熱量負平衡狀態是正常的,但如果減肥過度,體重下降較快,說明人體熱量供應不足,往往會過多動用人體脂肪,這會對肝髒構成損傷。

  水果中的營養成分本身是不均衡的。如蛋白質、必需脂肪酸等,這些都是水果中不含有的。長期堅持只吃水果,人體營養不均衡,會導致肝髒排洩能力的下降。

  “報道中的減肥方式肯定是不合理的”,只吃水果,人體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反而會產生毒素,對人體造成傷害。

  合理的減肥方式應該與運動相結合,食物攝入可以適當控制,但過分節食是不可取的。如果能夠做到減少肉類的攝入,同時結合適當的運動,每月減5-6斤是比較合適的,如果超過10斤的波動,可能要結合其他方式,包括饑餓、一些減肥類藥物等,這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朋友們要想遠離疾病,一定要讓自己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雖然改變很難,但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我們還是要先委曲一下自己,這樣才能越吃越健康,越活越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