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秋季“四防”護肝髒

秋季“四防”護肝髒

  秋季“四防”護肝髒

  (1)防受涼。感冒秋日清晨氣溫低,不可穿著單衣去戶外活動,應根據戶外的氣溫變化來增減衣服。鍛煉時不宜一下脫得太多,應待身體發熱後,方可脫下過多的衣服:鍛煉後,切忌穿汗濕的衣服在冷風中逗留,以防身體著涼。

  (2)防秋燥。秋天氣候干燥,對於運動者來說,每次鍛煉後應多吃些滋陰、潤肺、補液生津的食物,如梨、芝麻、蜂蜜、銀耳等,若出汗較多,可適量補充些鹽水,補充時以少量、多次、緩飲為准則。

秋季“四防”護肝髒

  (3)防運動損傷。由於人的肌肉韌帶在氣溫下降環境下會反射性的引起血管收縮,肌肉伸展度明顯地降低,關節生理活動度減小,神經系統對運動器官調控力下降,因而極易造成肌肉、肌腱、韌帶及關節的活動損傷。因此,每次運動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准備活動。

  (4)防運動過度。秋天是鍛煉的好季節,但此時因人體陰精陽氣正處於收斂內養階段,故運動也應順應這一原則,即運動量不宜過大,以防出汗過多,陽氣耗損,運動宜選擇輕松平緩、活動量不大的項目。

  為了自身的健康,不受秋燥傷害,當秋天降臨之時,肝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宜忌,安全度過多事之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