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防治肝硬化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防治肝硬化的方法主要有哪些

肝硬化是由於慢性肝炎沒有得到及時的發現,或者治療的不科學造成的,由於各種肝細胞損害的原因造成的肝硬化發生幾率是越來越高,該病對人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很大。面對這個威脅,防治肝硬化大家一定要做到:

預防肝硬化寬胸順氣按摩法

按摩方法:患者仰臥,雙手5指略分開,形如梳狀,從胸正中向兩肋側,分別順肋骨走向梳理開,要求雙手對稱,著力和緩。

本法主要用於胸脅郁悶,有疏通經絡、寬胸順氣作用。操作中避免搓、擦等損及皮膚表面的動作。女性患者不宜用此手法。

預防肝硬化(酒精性)按摩法

按摩部位:主要按摩胸部。

按摩方法:用雙手本自上而卜抹胸部,作用力對輕則重。一般開始時輕,中間重,結束時輕,如此反復約30次。本法有清心寧神,暢通血脈的功用,能加速酒精在肝髒內的代謝分解。

預防肝硬化、肝纖維化保健按摩法

按摩部位:主要按摩毛側胸脅

按摩方法:右?a href='http://gcwk.xywy.com/nz/' target='_blank'>痔穑夤亟谇終憑×可鹹幔允終聘孔帕τ谝趕攏シ轎視繕隙巒撇痢⒂昧σ齲汕峤ブ兀蛞歡ㄍ噶Γ平俣勸不郝途齲饔幸歡ń诼桑錘賜撇潦?0次,以溫熱和舒適為主。本法有疏肝理氣,散結消腫的作用。

預防肝硬化寬胸順氣按摩法

妙招一、多了解關於肝硬化在飲食方面宜食用的和禁止食用的。比如說,攝入適量的脂肪,主要以植物脂肪為主,如豆油、花生油、香油等。每天從飲食中攝入量以 40g為宜。優質蛋白質,如瘦肉、蛋、魚、乳類等,這些蛋白應避免煎炸,當肝功能嚴重損害、或出現肝昏迷先兆時應嚴格限制蛋白的攝入。

妙招二、現在有不少人因為各種原因引起失眠,就會常常服用安眠藥以助進入睡眠。但肝硬化患者要盡量避免使用鎮靜安眠類的藥物,避免由此直接引發的肝昏迷。

妙招三、可以多使用含有豐富維生素的新鮮水果。比如橙、柑、檸檬、蘋果、西瓜、紅棗等,也可多食用香蕉等水果,保持大便通暢,每日1-2次,始終保持腸道內產氨的及時清除。

妙招四、在平時如果出現食欲下降,嘔吐、腹瀉的症狀時,就需要及時補鉀,如飲用鮮黃瓜汁、蘋果汁等,避免發生低鉀性鹼中毒而導致肝性腦病。

以上三個小妙招是預防肝硬化可以使用到的辦法,希望大家能夠重視,科學的預防在於長期的堅持,希望大家多多實踐,保障生命健康安全,最後小編提醒:肝硬化治療難度非常大,因此如果檢查出肝硬化,應當立即給予對症治療,這樣才能杜絕病情的持續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