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酒精肝 >> 酒精肝常識 >> 酒精肝高發原因是什麼

酒精肝高發原因是什麼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壓力也是在逐漸的加大。尤其是一些私企老板為了生計是難免要應酬的應酬的時候就難免要喝酒,長期喝酒很容易誘發酒精肝疾病這也是酒精肝疾病近年來發病率增高的原因之一,所以人們要重視好對酒精肝疾病的預防,要想更好的預防酒精肝疾病,那麼首先要了解關於酒精肝疾病的高發原因具體有哪些?

飲酒過量

中國有著悠久的酒文化,酒已成為現在交際應酬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以一瓶500毫升酒精度為50度的白酒為例,其中的酒精可提供的能量為1400kcal,一名輕體力勞動的成年男性,晚餐需要的能量為720kcal,如果在吃晚餐的同時,再喝250毫升50度的白酒,便再次攝入了700kcal的能量,相當於吃了兩頓晚餐。日積月累,如果長期大量飲酒,不但會對肝髒造成損害,同時還會引發酒精性肝病,肥胖、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

運動減少

法國醫學家專家曾說:“運動可代替藥物,而所有藥物都不能代替運動。運動是提高免疫力最好的辦法。現今是以車為代步工具的時代,平時沒有時間運動,導致代謝不利,加之飲食結構中脂肪攝入增多的改變,很多人出現了代謝綜合症。每星期應運動三至四次,每次持續45分鐘以上,以輕微出汗為宜,有助於代謝功能的改善。

解酒誤區

針對目前飲酒人士多用保健品“解酒保肝”的認識誤區,專家指出,由於誇大的宣傳,使酒精肝高危人群甚至是酒精肝患者產生了不戒酒,不調整營養狀態,單純寄希望於某一種或者某幾種所謂的保健品就能達到解酒保肝預防酒精肝發生是不現實的。有長期大量飲酒習慣或酒桌應酬較多的人,應在酒前酒後正確服用解酒保肝的中成藥。酒精性肝病患者,需要精選一至兩種保肝藥進行治療,如中成藥葵花護肝片,其組方中的五味子能誘導增強肝髒代謝酒精的細胞色素P450,柴胡、茵陳能同時提高肝髒解毒與再生能力,板藍根、豬膽粉、綠豆等成分共同降酶保肝。護肝片也可用於酒前酒後服用解酒保肝。酒精肝患者還應該平衡飲食、增加適量運動,戒酒,這樣才能有效改善酒精肝。

延誤治療

單純的輕度酒精性脂肪肝,戒酒後,容易恢復,但由於患者對自身疾病認識不足,往往錯過最佳治療時機。酒精肝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逐漸戒酒,並配合治療藥物護肝片,水飛薊素等治療。長期飲酒或應酬多的酒精肝高危人群則應提高保健意識,定期體檢,預防,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關於酒精肝高發的原因上面小編做了詳細的總結,希望這些高發原因能夠幫助人們在以後的生活當中更加有效的去預防酒精肝疾病的發生,出現酒精肝疾病的確會給患者帶去許多的危害,希望每個人都要重視做好對於酒精肝疾病的預防,避免疾病給健康帶來威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