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乙肝兩對半結果如何算正常?

乙肝兩對半結果如何算正常?

概 述

在一般我們對於肝髒的常規檢查當中都會檢查到乙肝兩對半的,而乙肝兩對半檢查是了解和判斷人體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以及感染情況如何的基礎檢查項目,其檢查結果有很多種可能性,這也導致了很多人都不能看明白,不知道怎麼樣的結果才是正常情況,那麼乙肝兩對半怎樣才是正常的?由於其復雜性,所以下面就給大家簡單明了的說一下吧。

乙肝兩對半結果如何算正常?

步驟/方法:

1第一,如果在乙肝五項檢查結果五項全部表現為陰性。這種情況下也是乙肝兩對半正常情況,說明沒有感染乙肝,但是也沒有乙肝抗體,說明沒有注射過乙肝疫苗,即體內沒有可以和乙肝病毒抗衡的抗體。

2第二,如果乙肝表面抗體陽性。這是乙肝五項檢查正常的表現,說明人體已經產生了保護性抗體,能免疫乙肝病毒感染了。可能是通過乙肝疫苗的注射而產生,也可能是乙肝痊愈而產生,但是過期之後應該再注射乙肝疫苗加強針。

第2步

3第三,還有就是乙肝五項檢查第二和四項為陽性。即乙肝表面抗體和乙肝e抗體為陽性,此時說明乙肝五項檢查正常,表示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後來經過正規有效的治療,已經痊愈,產生了保護性抗體。

注意事項:

所以說,可以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乙肝兩對半的結果是以上的三種的話就是比較正常的結果了。但是如果不是以上的幾種就應該要詳細咨詢醫生來解答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