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定期檢查有助肝硬化的早期症狀

定期檢查有助肝硬化的早期症狀

  肝硬化對很多朋友來說想必不再陌生,作為常見的肝病,肝硬化早期通常表現為肝纖維化。多數患者無自覺症狀,而且可承受工作和生活的能量消耗。所以早期肝硬化的症狀通常不明顯。由於肝硬化的原因很多,如果是乙肝病毒引起的早期肝硬化,通常表現為乙肝的症狀特點。

  通常情況下,乙肝病毒引起的早期肝硬化部分患者有脾腫大,不排除出現蜘蛛痔和肝掌。另外,乏力、食欲減退、消化不良、惡心、嘔吐、右上腹隱痛和腹瀉等症狀也是早期肝硬化患者通常會有的清醒,如果這些症狀比較明顯,所以通常能及時發現並及時就診。但由於這些症狀與其他疾病的症狀具有相似性,所以也往往錯過及時規范治療的時期。

  由於早期肝硬化通常表現為肝纖維化,通俗的說,早期肝纖維化是早期肝硬化的發展的重要階段。而在此階段通過肝纖維化檢查對觀察疾病發展情況,及時發現早期肝硬化具有重要的意義。所以對於有乙肝病史的人群而言,不定期的檢查是發現早期肝硬化的重要手段。

  由於早期肝硬化及對控制病情,確保治療效果,正確肝硬化逆轉都非常重要的。所以對於早期肝硬化應重視,如果發現有身體不適,應及時到醫院檢查,除結合其他症狀外,有必要還必須做先關實驗室檢查,對病情及確保治療效果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