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大三陽經驗知識 >> 和乙肝大三陽患者有親密行為會被傳染嗎

和乙肝大三陽患者有親密行為會被傳染嗎

概 述

你好,這是肯定會傳染的。乙肝是病毒性傳染病,乙肝大三陽就已經是病情很嚴重的時候了,你說的親密行為是指情侶間的接吻或者性生活,這都是很危險的,乙肝大三陽的人口水,流出來的汗,還有女生月經出血都是含有乙肝病毒的,如果和大三陽的人接吻會碰到有病毒的唾液,和乙肝的人性生活也是會傳染的。如果你有乙肝抗體,那這些就不用擔心了。

和乙肝大三陽患者有親密行為會被傳染嗎

要有避免被乙肝傳染的常識

1其實乙肝只是一種慢性的肝炎,不是什麼治不好的絕症,但是很多人一說起乙肝就害怕,最主要的就是因為乙肝是傳染病,就像普通的流行感冒一樣,感冒其實是小毛病,主要就是會被傳染才被人誇大的。乙肝有小三陽和大三陽,大三陽就是非常嚴重的症狀了,這個時候病毒傳染是很強的。

第1步

2你和乙肝患者有接吻或者性行為這都是很危險的,隨時會被乙肝病毒傳染,如果和乙肝患者一起生活,比如吃飯梳洗,共用碗筷杯子等生活用品都會被傳染,何況是親密的接觸行為呢?乙肝患者用過的生活用品上面都會有乙肝病毒,當身邊出現乙肝病患者的時候,應該有避免被他傳染的常識,你不能歧視他們,但是一定要防止被他們傳染,這也是對自己身體健康負責。

第2步

3如果你有乙肝抗體,那麼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了,在身邊出現乙肝患者的情況下,你應該馬上到醫院去做個檢查,看看自己有沒有乙肝,如果沒有看自己有沒有抗體,沒有抗體需要打預防針,避免被傳染。有抗體那你和有乙肝的人接觸是不會被傳染的,這點可以放心。

注意事項:了解乙肝傳染的方法

乙肝傳播的途徑有很多,除了親密接觸的行為,還有母嬰傳播,有乙肝的人懷上小孩後,本身子宮就有乙肝病毒,小孩在子宮內長時間,就會受到病毒的感染,有乙肝的人不能母乳喂養小孩,母乳也是會傳染給小孩的,希望你能引起重視,注意生活中的健康細節,祝你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